世界乐器城

钢琴网,中国钢琴论坛,调律师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tracy89

小提琴难不难学?

  [复制链接]

3

主题

82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发表于 2015-4-25 04: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提琴一个音 丝毫不能有点偏离 稍微有点偏离音就错了比如讲 C弦的do 用无名指按 这个指的定位有的练了呵呵小提琴和钢琴在舞台上也有讲究的钢琴就这么一台琴 弹琴的人发挥自己的十指就行了  然后小提琴特复杂 要选择音质好的提琴并非是容易的事比方说两个小提琴9级的学生他们去参加比赛水平差不多的时候 音质好的人获胜其一在音住的好坏其二在小提琴的弓小提琴演奏的水平最主要的就是在这个弓上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2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发表于 2015-4-25 05: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什么难的,要说难,钢琴还用脚呢。小提琴才两只手,因人而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1012

帖子

21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1
发表于 2015-4-25 05: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学小提琴对手型有要求,我也狂想学,学了钢琴,到了外地上大学,想找个地方弹都不方便,如果有小提琴多好啊,兴起的时候就课题来一曲,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9

帖子

7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0
发表于 2015-4-25 06: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我也好想学,在外地上大学,找地方练琴都难,有小提琴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

帖子

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76
发表于 2015-4-25 06: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什么难的,要说难,钢琴还用脚呢。小提琴才两只手,因人而异吧如果你说这个话 那我也会说的嘿嘿小提起虽然说用两只手的话 那个弓分上弓和下弓曾经有位钢琴家也说到钢琴与小提琴之间!他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一个傻瓜能够在键盘上弹出无规则的旋律,但他却不能在提琴上拉出一个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1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
发表于 2015-4-25 07: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作用~音乐本来就是辛苦的时间艺术,多加练习都不难,资质占有的比例不是很大,但是也有天生资质的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1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
发表于 2015-4-25 07: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学里有一个拉小提琴太强了,偶很佩服他的。唉,什么都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1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
发表于 2015-4-25 08: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提琴,学一年能过六级?神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38
发表于 2015-4-25 09: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学过,痛苦是痛苦了点,现在挺后悔放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
发表于 2015-4-25 10: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钢琴网

GMT+8, 2019-1-23 09:43 , Processed in 0.37938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